English

中国农资打假高层论坛举行

2000-05-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敬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为了加大农资产品的打假力度,以便打得准而彻底,同时保护和培养名优企业和名牌产品,5月27—28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在北京举办了中国农资产品打假扶优创名牌高层论坛。

据介绍,去年上半年,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化肥、农药、农机零配件等三大类12小类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查,合格率为43.7%,同比下降了30—40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对地膜产品的抽查合格率为68.2%,同比下降了23.3个百分点。第四季度又对化肥进行了抽查,合格率仅为37.5%。同时发现,化肥市场无证产品泛滥,假冒现象十分严重,去年仅技术监督部门就查获伪劣农资产品标值6.64亿元,违法案件2.73万宗。

为抑制这种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泛滥的趋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组织了这次有200多位著名专家、国内知名质量认证中心、农资等有关监督检验中心的领导及国内骨干农资企业负责人参加的高层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